2019(西安)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9年7月11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指导,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西安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9(西安)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西安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举办。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鲜萍出席论坛并致辞。她在致辞中指出,工业互联网是塑造未来产业竞争新优势的重要手段,是推动经济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的“加速器”和“放大器”。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为西安发展工业互联网,构建高端产业生态体系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推西安产业转型升级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携手打造互联互通的工业经济,共建共治共享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努力把工业互联网打造成为西安的城市新地标;希望各位继续关注西安、了解西安,支持西安,积极参与到西安的多领域合作中来,做西安新的“城市合伙人”,共享西安创新发展带来的大好红利,共同实现“互联互通,共享共赢”。

工信部信软司副司长王建伟,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主任管晓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书记乔发民分别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智能时代的网络化系统工程,工业互联网发展总体态势三个方面做主旨演讲。中国电信集团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中心主任张东,华为工业云总经理王昱以及8位政府和企业界代表从工业互联网政策、技术、应用、典型案例和企业转型等不同层面做主题演讲。

论坛期间,举行了“西安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揭牌仪式,西安市工信局局长李初管与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主任、西安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理事长管晓宏共同为联盟揭牌。

还进行了西安市工业互联网平台集成创新应用试点示范项目授牌仪式,法士特、中兴、华为等12家企业获得试点示范。

西安市工信局与华为签署了“华为西安工业互联网平台合作框架协议”,榆林市工信局与山利科技和中服软件公司签署了“榆林市工业互联网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论坛环节中还进行了“工业互联网实践对话。”

举行了西安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闭门会议。

会场展示区还举办了西安工业互联网产品与解决方案展览,工业互联网产业优秀企业汇聚一堂,集中展示了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网络、平台、安全等最新技术、研究成果及典型案例。

来自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学会、协会、联盟、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西安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以及咸阳、榆林、延安等陕西地市工信局的领导,和全国各地的专家、企业代表共计90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工业互联网前沿发展、产业热点和创新应用。

本次高峰论坛是西安市政府积极推动西安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西安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聚集产业、人才及技术资源优势,完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和现实意义,成为推动西安工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