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全会精神 全面提高审计质效

11月26日上午,经开区审计局召开党支部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审计工作特点,通过集体学习、自主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讲座等形式,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历史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学以致用,以全会精神强化审计监督职能。聚焦审计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把政策措施落实、民生保障、生态文明建设、财政资金管理、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作为审计重点,在制定计划、现场审计等环节体现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审计流程,着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推进审计法治化、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三要矢志奋进担当,统筹抓好今年底和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对年度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总结经验,查摆问题,研究制度措施,以战斗的姿态,对未达到节点要求的工作加快进度,对需上会审议审定的事项尽快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聚焦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抓紧谋划明年审计工作,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宏观性、全局性和前瞻性,更好地发挥监督服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