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西安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建议意见的公告

尊敬的各位网友:

大家好!“十四五”期间,是我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关键五年,也是推进新时代我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当前,我们正在编制《西安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为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切实提高规划的科学性,现向各位网友征集有关建议意见。

一、征集范围

1. 关于“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环境方面。主要是:立足新发展阶段,立足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窗口期,审计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机遇。包括:国际国内环境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挑战,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赋予的新定位,及审计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等。

2. 关于“十四五”审计工作总体目标方面。主要是:围绕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基本思路。包括:健全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体制机制、实现审计全覆盖形式和内容统一、健全依法审计和科学管理的工作运行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等。

3. 关于“十四五”审计工作主要任务方面。主要是: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责,促进“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包括:依法开展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农业农村审计、公共投资审计、民生审计、资源环境审计、金融和企业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各领域专项审计等。

4. 关于“十四五”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方面。主要是:围绕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思路举措。主要包括: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审计队伍建设、法治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精神和文化建设、理论建设等。

5. 关于加强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协同方面。主要是:围绕建立健全机制体制,加强与人大、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公安检察以及其他有关主管单位联动协同的思路举措。包括:工作协调机制、融合协同机制、成果运用共享机制等机制建设和推进路径等。

6. 关于加强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社会审计融合方面。主要是:围绕相互协作配合,共同维护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加强三种审计力量的优化整合。包括:国家审计对内部审计的指导监督,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的融合路径,深化内部审计的成果运用,加强对社会审计的管理等。

二、征集时间

2021年3月16日至2021年4月16日。

三、反馈方式

建议意见文稿可通过邮寄、传真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反馈。

电话:029-84212421,联系人:胡辰

传真:029-84212402

邮箱:xassjj@qq.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劳动南路145号西安市审计局

编码:710068

请在信封右上角和电子邮件主题栏注明“审计规划建议”,在文中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西安审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的创新观点、科学对策、合理建议将会被及时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