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开展学前教育专项资金审计调查

为了解学前教育政策落实及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绩效评价情况,促进学前教育机制进一步完善,近期,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全市2017-2019年度学前教育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本次审计调查的对象为市本级及各区县财政、教育等部门、单位及项目实施主体单位和个人。审计调查的范围为2017-2019年学前教育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的内容为学前教育专项资金总体情况、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制度的建立及执行情况、资金拨付情况、资金的监督管理情况);学前教育发展的政策落实情况,主要调查至2020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及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是否达到规定要求,重点关注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资金使用情况、学前一年减免及公用经费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学前一年教育助学金的使用情况;学前教育建设项目推进、管理情况。

本次审计调查采取全面审计与重点抽查的方式进行,将于本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