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局长徐琳茹现场检查指导级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工作

5月18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琳茹对市级部门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大数据审计)进行检查指导,副局级领导张建斌陪同检查。


电子数据审计处处长范根水及审计组成员就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徐琳茹对审计组人员积极的工作态度给予肯定,鼓励大家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和优势,尽最大努力做好本次全覆盖审计工作。

徐琳茹强调,要着力提高审计信息化水平,坚持以用为本、突出实战的原则,加快推进我局大数据审计工作建设和应用。审计中要打开视野,不局限于传统的财政收支审计,更要注重预算执行绩效审计;不局限于一级预算部门,更要向二、三级下属单位延伸审计,充分发挥大数据的分析作用。要加强与相关处室的沟通协作,做好非现场审计与现场审计的资源配置和协调衔接,有序推进疑点核查工作。要树立保密意识,遵守工作纪律,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