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政府安排部署审计整改工作

3月25日,雁塔区政府召开2024年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赵一德书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审计机关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审计整改有关工作。区长王建军主持会议,各街办、区教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整改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强化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整改工作,切实增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扛起整改责任,根据审计机关提出的审计建议,深入研究分析问题,明确会议任务,制定整改措施,持续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赵一德书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强化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一体推进、加强自身建设四方面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领会精神要义,抓好贯彻落实。二要有效衔接,提质增效。区审计局要加强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督查考核等其他监督有效衔接、互动共融,推动纪审、巡审、督审“三审联动”,形成衔接顺畅、配合有效的审计“大监督”格局。三要夯实责任,抓实整改。整改责任单位要在规定时间内向区审计局书面答复相关情况,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说明原因,并报送整改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