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审计局
举办全市审计干部业务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审计干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推动新年度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西安市审计局从1月22日起,利用两周时间,相继举办两期全市审计系统干部业务培训班。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琳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姬卫华主持开班式。各区县审计局、西咸新区审计局、各开发区审计工作部门、市局机关各处室业务骨干共计190余人参加培训。

徐琳茹强调,举办这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迫切要求,是积极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现实需要,是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高标准完成年度任务的具体行动。参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放下事务专心学习、放下架子虚心学习、放下杂念安心学习,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扛起审计监督“特种部队”的责任担当,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本次培训设置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辅导、宏观经济政策研究及大数据在审计中的运用、财政审计研究探索、经济责任审计深化、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审计质量管控、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审计报告撰写等专题。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省委党校教授和省审计厅相关领域专家,采取理论辅导、实务教学、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市审计局4名局、处领导先后上台,分享业务工作经验及体会,并针对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与参训人员进行良好互动,极大地调动了参训人员的学习积极性。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接地气、重实效,针对性、实用性强,使参训人员既对我国经济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困难问题有了深入理解和把握,提升了政治站位,提振了工作信心,更为重要的是提高了“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和开展研究型审计的能力,为有效提升全市审计业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打下坚实基础。大家表示,要把所学到的先进理念、审计方法和审计经验融入到工作实践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