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局长徐琳茹到审计点调研指导工作

11月29日上午,市审计局局长徐琳茹到西咸新区“保回迁”项目整改专项审计点开展调研,与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任建民、总规划师梁东等有关负责同志进行现场交流,看望一线审计人员。

徐琳茹到西咸新区“保回迁”项目、阳光城沣太花园三期建设现场,察看工程进度,与西咸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现场交流,了解“保回迁”项目总体规划、资金保障、整改措施等情况。随后在审计点召开座谈会,听取审计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审计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从审计项目的统筹谋划、组织管理、方法策略、质量把控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徐琳茹指出,“保回迁”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国之大者”、民生之要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专项审计推动“保回迁”问题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徐琳茹强调,要厚植民生审计情怀,理清工作思路,研究方法策略,强化组织管理,不断提升“保回迁”项目整改审计质效。一是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围绕“保回迁”项目整改内容,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审计监督,推动按期交付使用,把惠民生、暖民心的事做好,向群众兑现承诺。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研究。要对照责任单位整改方案,按照“一区一策、一项一策”要求,区分不同类型,明确审计的时间表、路线图,逐个项目捋、逐个问题过。要研究探索工作方法,有效借助“形象进度”报送、图表填报反馈、视频分析讲评等形式推动工作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管理。驻西咸新区审计组要派员加强对区县(开发区)审计工作的巡回指导和管理控制,定期汇总情况、研判形势、解决问题,做到及时沟通、上下联动、有效衔接,确保高质量完成“保回迁”整改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市审计局副局长姬卫华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