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审计局
携手市中医医院到帮扶村开展义诊送温暖活动

11月14日,西安市审计局携手西安市中医医院前往鄠邑区石井街办柿园社区4个自然村开展 “关爱百姓健康、助力乡村振兴”义诊送温暖活动。这已是市审计局第五次联系市级医院到帮扶村开展义诊送温暖活动。

市审计局徐琳茹局长、分管帮扶工作的局领导和驻村工作队参加活动。市中医医院总会计师石岗带领10多名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提供专业医疗服务。

市中医医院的义诊团队刚刚抵达柿园村党群服务中心,就被早早等候在此的村民热情地包围并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围着专家诉说自己的问题:“村医疗站卫生员说我血压高,吃啥药好?”“一到冬天我就怕冷,夜里还老起夜,这是什么毛病?”“我这腿已疼了十多年,坐时间长了膝盖就打不了弯,还能治不?”……面对这些询问,义诊专家们细致问诊、凝神把脉,耐心地进行专业解答和用药指导,还为村民送上解热、止泻等药品。在为村民测血压和末梢血糖的过程中,医务人员还对村民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嘱咐他们后续要持续监测,避免把小病拖成大病。

不知不觉,时间已过午后,义诊活动也近尾声,一位刚刚就医的村民激动地说道:“城里来的专家给咱主动诊脉看病,真是掏钱都难有这么好的机会呀!”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同志拉着专家的手连连道谢,盼望来年还能再来村里送健康、送温暖。据统计,整整一个上午,现场义诊活动就医人数近百人,并上门为行动不便者进行诊疗;发放健康资料70份、口罩350只、药品77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