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3号公告(7):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陕西省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工作方案》,西安市审计局(以下简称市审计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情况进行审计

一、基本情况

(一)保障性安居工程实施保障情况。

截至202012月底,高新区已建成公租房项目7个,可供分配公租房14573套,在保14251/套,通过发放廉租补贴保障困难家庭10人;高新区创汇社区D区项目完成了竣工验收,安置棚户区居民2892户。

(二)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20年,实际改造完成老旧小区24个、165栋、6650户、79.5万平方米;截至20212月,完成了11个新建租赁住房项目的地块选址,拟建设住房12753套,培育专业化规模化企业1家。

审计结果表明,高新区能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政策要求,积极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等安居工程建设,在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高新区管委会相关单位提供的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2020年该区保障性安居工程情况。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老旧小区改造财政配套资金未到位。

2个别老旧小区改造上报任务和实际完成任务不符。

3个别在建公租房项目建设进度缓慢。

4公租房租金收入未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5个别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单位与供水、通讯等运营企业协调不畅影响改造效果。

6个别项目监理合同履约管理不到位。

、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建议:加强建设项目监督管理,确保安居工程顺利实施;规范安居工程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大资格准入复审力度,完善保障房分配审核机制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新区管委会已按照审计处理意见及时采取措施,正在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