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3号公告(6):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陕西省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工作方案》,西安市审计局(以下简称市审计局)对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以下简称航空基地)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一)保障性安居工程实施保障情况。

截至2020年底,航空基地上报完成公租房开工任务1069套;纳入政府管理的公租房在保总户数253户,全部为实物配租;3个项目列入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实际拆迁1027户。应补偿安置房实际安置241套,1881套已建成正在推进回迁安置。

(二)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122020年纳入目标任务管理的公租房共计900套,已开工建设1069套。20142020年,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共3个。

审计结果表明,航空基地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政策和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在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部分安居工程银行贷款闲置。

2.个别政府投资公租房项目开工仍未建成。

3.通过配建方式筹集的公租房已建成但未及时办理产权移交。

4.违规延长租赁型保障房承租人资格审查年限。

5.租赁型保障房日常管理不到位。 

、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建议:切实加强资金管理;狠抓项目建设和管理;加强协调沟通。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航空基地管委会已按照审计处理意见及时采取措施,正在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