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3号公告(5):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陕西省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工作方案》,西安市审计局(以下简称市审计局)对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以下简称航天基地)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一)保障性安居工程实施保障情况。

2020年航天基地建成租赁型保障房2156套,分配入住1227套。

(二)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20年,实际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2个,开工任务2320套;实际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11个小区482户;实际完成筹集租赁住房1300套。

审计结果表明,航天基地能够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政策要求,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推进城镇棚户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公租房等各项安居工程,在增加保障性住房有效供应、推进安居工程建设、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等方面做了一定工作。所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相关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收支情况。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老旧小区改造资金未纳入年度财政预算。

    2未按规定使用专项资金。

3部分棚改项目进展缓慢。

4.部分已开工安居工程项目未按规定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等相关的基本建设审批手续。

5.应缴未缴部分公租房租金收入。

6.应收未收部分公租房租金。

7.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未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8.个别小区改造设施未发挥作用。

、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审计决定。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建议:加强财政资金支出管理;健全保障房分配管理;加强项目规范管理;创新老旧小区管理机制。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航天基地管委会已按照审计处理意见及时采取措施,正在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