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3号公告(3):西安国际港务区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陕西省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工作方案》,西安市审计局(以下简称市审计局)对西安国际港务区(以下简称港务区)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截至2020年底,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实施13个,开工建设安置房41181套;陆港集团代建公租房实际建设总面积219149.99平方米,建成公租房2956套。

审计结果表明:港务区2020年能够贯彻落实中省市重大政策措施,在公租房、棚户区改造等安居工程相关项目实施中,取得了一定成效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虚列安居工程项目支出。 

2公租房项目未按规定及时编报竣工财务决算。

3公租房项目未按合同支付回购款及补充协议款。

4.  应缴未缴部分公租房租金收入。

5.集中配建公租房项目建设进度缓慢。

6.选择无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的期房作为安置房。

、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审计决定。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建议:加强部门之间沟通,明确责任;完善公租房盘活机制;落实政策加强管理。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港务区管委会按照审计处理意见及时采取措施,正在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