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3号公告(2):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陕西省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工作方案》,西安市审计局(以下简称市审计局)对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 基本情况

(一)安居工程实施保障情况。

截至2020年末,经开区已建成公租房项目5个,可供分配公租房9092套,在保8032/套;20132020年,经开区有棚户区改造项目25项。

(二)安居工程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20年,经开区完成新增分配公租房1082套;实际改造完成老旧小区8个、74栋、2787户、31.28,其余不符合改造条件;实际完成新建租赁住房572套、盘活存量房源97套、培育专业化规模化企业2家。

审计结果表明,经开区能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在公租房分配、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提供的财务资料和项目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筹集使用情况。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部分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闲置。

2未完成公租房建设及新增分配任务。

3部分棚改项目未按计划完成。

4部分安置房及配套商用房等闲置。

5.  改变个别公租房用途。

6.  未履行招投标手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

7.  部分项目未达到改造和提升效果。

、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建议:加强公租房分配管理;加快棚户区改造进度;拓宽老旧小区改造资金筹集渠道。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经开区管委会已按照审计处理意见及时采取措施,正在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