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2号公告(9):西安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西安市审计局(以下简称市审计局)对西安市农业农村局(以下简称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市农业农村局是市政府组成部门。2020年度各项收入20580.56万元,本年支出20592.82万元,上年结转631.23万元,本年结余618.97万元。2020年局机关收入6951.97万元,本年支出6952.97万元,上年结转448.37万元,本年结余447.37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农业农村局提供的相关财务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各项支出基本符合相关法律法规。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部分农发资金项目计划下达区县较晚。

2.部分项目预算执行不到位。

3.固定资产账实不符。

4.已报废车辆未按规定移交继续使用。

5白条抵库。

6往来款项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

7房屋出租合同未按规定备案。

8未执行政府非税收入直接缴款方式。

9未收缴部分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

10.未建立资产备查账。

11.少计支出。

12.个别生产项目未按时完成。

13.部分农业发展项目已验收,财政资金未拨付。

14.个别项目未及时批复实施方案。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审计决定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市审计局建议:强化预算执行加强资产管理加强项目监管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农业农村局已按照审计处理意见及时采取措施,正在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