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2号公告(8):西安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西安市审计局(以下简称市审计局)对西安市应急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市应急管理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2020年局系统收入10143.82万元,当年支出10144.11万元,上年结转5.06万元,本年结余4.77万元。2020年局机关收入7486.38万元,当年支出7486.38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应急管理局提供的财务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其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内控制度基本健全。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个别项目预算编制不科学。

2.个别项目预算执行不到位。

3.局机关少记政府储备物资,下属单位少计受托代理资产。

4未按规定及时对网络信息系统进行安全保护等级评测、备案。

5.执行公务卡制度不到位。

6.挤占项目经费。

7.虚列临聘人员服务费。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市审计局建议:加强预算编制,强化预算约束加强核算管理,规范财务核算加强资产管理,确保物资安全;加强系统维护,强化安全意识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应急管理局已按照审计处理意见及时采取措施,正在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