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3号公告(4):西安文理学院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西安市审计局(以下简称市审计局)对西安文理学院(以下简称文理学院)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延伸审计了文理学院所属独立核算的培训中心、饮食中心、产业集团。

一、基本情况

文理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省市共建、面向全国招生的全日制本科院校。2019年度收入42141.44万元,支出44520.29万元,上年度结转和结余4308.55万元,年末结转结余4102.13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文理学院提供的财务会计及相关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各项支出基本符合财经法规和财务制度。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文理学院本部存在的主要问题

1.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反映不全,涉及金额981808.07元。

2.收取的联办学校委托管理费30万元未上缴财政。

3.未经审批自行将国有资产用于对外经营。

4.未按照招标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签订合同,少收取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5.04万元。

5.违规列支工会经费6.68万元。

6.在非定点采购单位印刷材料76.71万元。

7.个人兼职取酬4.9万元。

8.在科研经费中违规报销个人消费支出17998元。

9.违规支出4人私家车维修费7960元。

10.未取得发票支付劳务费50万元。

(二)独立核算单位存在问题及处理意见

1.培训中心违规支付异地培训期间风景区旅游门票、收费演出费用39417元。

2.培训中心培训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涉及金额117.99万元。

3.培训中心未严格执行公务卡管理办法,存在先借款后支付公务费用的情况。

4.培训中心用不合规票据支付出题费4000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市审计局建议:加强预算管理,增强预算约束;加强对外投资和国有资产运营与收益管理;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加强管理工作;加强绩效工资总量的管理,规范津贴补贴发放。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文理学院已按照审计处理意见及时采取措施,正在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