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3号公告(3):西安市档案馆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西安市审计局(以下简称市审计局)对西安市档案馆(以下简称市档案馆)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市档案馆是市委直属正局级事业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2019年收入1948.69万元,本年支出1944.69万元,年末结转4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档案馆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基本真实、合规,所提供的财务会计资料比较真实地反映了本单位当年的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状况。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项目资金预算执行不到位。

2.少计固定资产2174.38万元。

3.未按《数字档案馆工程建设供货合同》约定收取项目延期交货损失。

4.《2018年度馆藏档案数字化项目政府采购合同》等2个数字化加工项目进度缓慢。

5.“馆藏西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条目录入整理项目”合同实际履行与合同约定内容不符。

6.部分档案数字化加工项目未完成验收,提前出具项目验收报告。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市审计局建议: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加强固定资产管理,维护资产安全完整;加强档案数字化项目验收工作;加强对档案数字化项目资料的归档工作,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充分发挥数字档案馆作用。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档案馆已按照审计处理意见及时采取措施,正在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