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3号公告(2):共青团西安市委员会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西安市审计局(以下简称市审计局)对共青团西安市委员会(以下简称团市委)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团市委是中国共产党西安市委员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为一级预算单位。2019年收入1862.97万元,支出1879.02万元,年初结转17万元,本年结余0.95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团市委提供的会计资料及其他相关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各项支出基本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他财经法规和财务制度,内控制度基本健全有效。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部分收入未纳入预算管理,涉及资金133.42万元。

2.未批复下属单位预算,涉及金额2174.08万元。

3.2019年“领头雁”暨电子商务培训等4项培训计划未备案。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市审计局建议:强化预算管理;加强培训管理。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团市委已按照审计处理意见及时采取措施,正在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