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2号公告(10):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 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西安市审计局(以下简称市审计局)对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以下简称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延伸审计了中共西安市委理论讲师团(以下简称市委讲师团)。

一、基本情况

市委宣传部是市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职能部门,为一级预算单位。2019年实际收入8168.72万元,实际支出8149.27万元,年末结转19.45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基本真实,各项支出基本符合财经法规和财务制度。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市委宣传部机关存在的问题。

1.预算编制不细化,涉及金额3581.23万元。

2.预算编报存在错误,涉及金额800万元。

3.未批复下属单位年初预算。

4.超预算支出差旅费、培训费、办公费等,涉及金额112.68万元。

5.专项业务经费支出预算编制超过实际需求,涉及金额144.3万元。

6.未经批准调整专项业务经费预算,涉及金额500万元。

7.个别项目未经申报直接安排专项资金,涉及金额928.73万元。

(二)市委宣传部下属单位存在的问题。

1.市委讲师团专项业务经费支出预算编制超过实际需求,涉及金额112.31万元。

2.市委讲师团专项业务经费预算执行不到位,涉及金额4.41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建议:细化项目预算编制,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加强项目绩效管理,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率;加强会计基础工作管理,提升财务管理能力。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委宣传部已按照审计处理意见及时采取措施,目前已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