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2号公告(6):西安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度 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西安市审计局(以下简称市审计局)对西安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西职院)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西职院为西安市教育局二级预算单位,是公益二类事业单位。2019年度收入18635.83万元,支出18489.98万元,上年(年初)基本支出结转93.87万元,年末收支结余239.72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西职院提供的财务会计及相关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其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自行扩大范围编报单位预算613万元。

2.智慧校园平台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14个专项业务经费预算执行率低,涉及金额4306.78万元。

3.滞留国有资产(资源)收益等262.21万元。

4.违规列支职工家属院维修费用等10.95万元。

5.违规发放津补贴,涉及金额 4.56万元。

6.未经批准违规出借资金393.66万元。

7.未清理盘活财政项目结余存量资金778.23万元。

8.应收账款和核销待处理财产损益长期挂账,涉及金额1225.35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建议:规范会计基础工作,提高会计核算水平;加强政策法规知识培训,提高预算编制、执行水平;严格执行绩效工资总量管理规定,规范绩效工资发放。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西职院按照审计处理意见及时采取措施,正在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