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4号公告(5):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装修改造工程竣工财务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西安市审计局(以下简称市审计局)对西安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委托西安经发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经发地产)实施的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装修改造工程竣工财务决算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装修改造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12000万元,装修面积约23000平方米。经审计,审定交付使用资产11785.9万元;截至2019年7月31日,审定实际到位建设资金15000万元;项目结余资金3214.1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经发地产提供的竣工财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装修改造工程项目财务收支情况,项目内控制度基本健全,执行基本有效,建设程序基本完善,资金使用基本合规。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 少计待摊投资138.47万元。

2. 应缴未缴建筑业劳保统筹费用134.44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建议:加强政策学习; 强化决算编制工作。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经发地产按照审计处理意见及时采取措施正在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