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3号公告(5):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8年至2019年6月底医疗保险基金专项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西安市审计局(以下简称市审计局)对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2018年至2019年6月底医疗保险基金进行了专项审计。

一、基本情况

高新区医疗保险基金专项审计包括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以下简称新农合)基金和医疗救助资金。2018年至2019年6月,两项基金收入合计17144.77万元,支出7407.92万元,结余9736.85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高新区积极推进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建设,医疗保障管理不断完善,医疗保险基金管理整体良好。相关部门所提供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反映相关年度收支和资产负债情况。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部分患者自费承担应由基本医疗保险报销的药品。

2.部分医疗机构提供报销资料存在不完整、不规范问题。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强化业务学习,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新区管委会按照审计处理意见及时采取措施正在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