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认真组织收看全国审计工作会议

1月6日上午,西安市审计局组织收看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视频转播,认真聆听侯凯审计长讲话,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琳茹参加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及疫情防控期间机关保运转人员一同参加。

徐琳茹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高度肯定及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基层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备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职业荣誉感、成就感,更加坚定了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侯凯审计长的讲话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情况,高度提炼了四点体会,明确了2022年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点内容,是一次高质量的辅导报告,为全国审计机关科学谋划新年度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徐琳茹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上级审计机关工作要求,科学谋划2022年度审计监督重点,合理安排审计项目。要聚焦主责主业,把研究贯穿审计工作全程,结合具体审计职责,找准研究的侧重点和着力点,熟悉相关领域政策要求、改革方向等基本情况,不断提升审计效能。要积极发挥审计宏观管理作用,注重从宏观角度反映体制机制层面的问题,及时揭示风险隐患,规范管理,促进改革。要持续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跟踪督促检查,以审计整改促进审计成果运用,不断提高审计监督实效和权威。要持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对标“三立”要求苦练“能查、能说、能写”基本功,不断提升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积极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审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