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传递抗疫必胜信心

12月25日,星期六,阵雪。

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上午12时,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展开。

长安区京科花园小区有居民1000多户,为准时启动核酸检测,按时完成筛查任务,市审计局下沉干部张新刚一大早就来到小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领取、搬运核酸检测物资,争分夺秒做好一切准备。

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大规模核酸检测正在紧张进行。室外气温骤降,市审计局广大下沉社区人员坚守在一线,自觉做到“疫情防控‘七带头’,我是党员我先行”,有的配合设置采样现场,有的帮忙调试系统,力所能及协助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实际行动传递着抗疫必胜的信心。

隔离病毒,不隔离关怀。在长安区韦曲街道智慧城小区,市审计局下沉干部张韶华工作非常细心,给每张居家管控封条印上“你若安好,长安常安”字样,为隔离群众加油打气,帮助消除焦虑。根据工作安排,他和同事们会定时上门收集隔离户健康监测信息,耐心解答隔离政策,询问群众有什么困难和需求,临走时还会帮忙捎运生活垃圾,尽可能给予更多人文关怀。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注意个人防护,关系疫情防控的大局。

在长安区韦曲街道西韦村,等待核酸检测的市民排成长龙。“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不要拥挤。老人、孕妇和小孩可以有序优先检测。”当日,市审计局下沉工作人员马官彬,负责协助维护西韦村采样现场秩序,他和另外5名同事沿长队散开,一遍又一遍劝导群众落实好“一米线”,避免交叉感染风险,提高了采样和检测效率。

封控有界,大爱无边。在长安区西勘院小区外,铁围栏垒起一道闭合的警戒线。醒目的封控告示牌旁,市审计局下沉干部袁强和同事们全时值守,督促物资运送人员扫码测温,认真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时劝离无关群众,牢牢守住防疫体系“最后一公里”。

城南,呵气成霜的深夜又飘起了雪花,一些地点核酸检测工作仍在继续,下沉社区参与一线防控的市审计局干部战“疫”正酣,不敢有丝毫懈怠。他们穿上防护服忙碌的身影,犹如一盏盏明灯,照亮了街道社区,为这个特殊的冬日平添了一份温暖与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