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2020年度审计工作成效显著

2020年,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领导下,在全局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落实“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坚持“治已病、防未病”,加强常态化“经济体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

全年组织开展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100个,是2019年审计项目数量的117.64%。审计共查出各类违规问题金额308.84亿元,是2019年的1.31倍;促进财政增收节支93.91亿元,是2019年的2.25倍。被审计单位采纳审计建议217条、制定完善制度措施67项。向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移送问题线索72件,其中17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50人受到提醒或诫勉谈话,1人被立案调查。

由于审计工作成绩突出,局机关被表彰为全省天然气保暖保供专项审计先进单位、全省审计通联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4个审计项目被陕西省审计厅评为2019年度全省优秀或表彰审计项目,3篇审计综合报告被评为优秀或表彰审计专项综合报告,1个审计应用案例被评为2020年度大数据审计应用案例三等奖。日前,市政府主要领导在我局年度工作报告上作出批示:“市审计局2020年的工作卓有成效!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望新的一年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