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研究会

1月21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琳茹主持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市审计局其他局级领导干部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对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结合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等工作开展情况,与局党组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分析和研判,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徐琳茹就局党组在新的一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核心内容和政治动力,反复学、深入学、系统学,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力求入脑入心,不断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进力量。二是要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落实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教育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根本要求,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三是持续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审计工作,树牢人民思想,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初心使命,把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完成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交办的工作任务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任务,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