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十四运会“三中心”项目竣工决算审计业务会

1月20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西安国际会议、会展中心项目竣工决算审计业务会,进一步明确审计工作质量要求、现场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措施。市审计局二级巡视员马少民出席并讲话,派出重大项目审计处处长梁厚富主持。

会上,市审计局竣工决算专项审计组主审罗亢元介绍了西安国际会议、会展中心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基本情况,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谢慧莹对各参审单位提出加强现场管理的要求,有关项目负责人针对审计重点作出安排,3名参审中介机构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马少民对审计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十四运会“三中心”场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和西安承建的最大单体政府投资项目,开展政府投资审计意义重大,希望全体参审人员增强参审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审计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只留经典、不留遗憾”工作要求的有力举措。

马少民强调,各参审中介机构要搞好力量统筹,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专业高效的现场审计工作团队,定人定岗明职责,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杜绝任何侥幸心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办法措施,自觉遵守现场防疫要求、休假报备制度,确保全员健康、全程顺利。要全面规范审计行为,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确保各环节在阳光下进行,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