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6月2日,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琳茹主持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庄军出席并讲话,市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全市13个区(县)审计机关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徐琳茹指出,2019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推进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全市审计机关在实干中显担当,在实践中求创新,在实效中抓提升,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坚定不移举旗铸魂,主题教育成效显著;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风纪律持续向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审计职能有效发挥,为促进全市审计事业追赶超越发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徐琳茹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西安市迎全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攻坚之年和十项重点工作突破之年,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叠加影响,全市审计机关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和紧迫的任务,要保持清醒头脑,正视面临的形势,认清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担当作为,以争做“三表率一模范”审计机关为目标导向,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庄军传达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从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充分发挥监督合力,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相结合,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等五个方面对进一步完善审计监督机制、提升监督效能,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