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5月29日上午,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徐琳茹主持,党组成员马少民、贺成志、王建军、白丽萍出席,其他局级领导及办公室、组织人事处负责同志列席,市委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自查发现的问题,徐琳茹首先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而后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问题,深刻剖析了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并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强化了责任,坚定了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有效发挥审计监督重要作用的信心。


市委督导组成员第五海龙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市审计局党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质量高、效果好;班子成员能主动查摆和认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比较得当,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升,二是整改措施要再强化,三是攻坚责任要再夯实,四是工作作风要再改进。


徐琳茹代表班子对会议进行了小结。她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党组和班子成员履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职责的全面体检。通过这次会议,发现了问题、找到了症结、明确了方向、制定了措施。她强调,要狠抓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扩大会议成果。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统领工作,切实解决好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加强审计监督,着力跟踪检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着力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着力监督检查扶贫资金绩效情况、扶贫项目建设运营情况,着力揭示和反映体制机制制度性问题等,积极提出对策建议,促进完善制度机制。三要持续抓好联村帮扶工作,加大帮扶力度,培育特色产业,加强村内供配电设施、村容村貌改造和治理,助力实现产业兴村、产业富民,提升人居环境。四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凝聚的力量化为抓问题整改、促工作落实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心无旁骛地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奋力谱写西安审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