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水务系统企业划转审计工作会议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水务系统划转审计工作会议。市审计局、市水务局、市水务集团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广合、尚华、益友会计师事务所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审计局总审计师贺成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审计局企业审计处处长张麟传达了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精神并介绍了企业划转审计工作前期准备情况。市水务局副局长王俊介绍了划转企业的基本情况。市水务集团要求3家事务所对划转企业的审计要实、细、全,每一项资产要有明细表,对划转企业的收入结构和成本结构进行分析,做到真实客观反映资产、负债的各项指标。广合、尚华、益友会计师事务所分别对正在开展的审计工作进行了汇报,就一些问题做了沟通和讨论,一致表示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此次审计工作。

最后,贺成志强调,将市水务局下属的17家企业(含4个PPP项目)划转至水务集团,对 2019年4-12月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和2020年1-3月的重大资产变动情况开展审计,是市政府安排部署的重要任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政府专题会议要求实施审计,客观、公正、真实地反映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及重大资产变动情况,划转过程中要积极关注国有资产流失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加强沟通协调,同心合力,圆满完成审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