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局长徐琳茹到周至县新农合审计现场检查指导审计工作

5月15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琳茹来到周至县新农合审计项目现场,检查指导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审计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军陪同检查。

3月份以来,审计组认真落实市委“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的要求,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审计监督,克服艰苦条件,深入基层开展审计,基本摸清了周至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的运行情况,核实了新农合基金的资产负债情况,揭示了新农合基金筹集、管理、使用存在的问题。

徐琳茹在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审计组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表示慰问和肯定。她强调,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对促进全市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周至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审计是市政府交办的任务,局党组高度重视,审计组要耐心细致,稳扎稳打,善始善终,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

徐琳茹指出,要按照“核实底数、反映问题、提出建议”的总体思路,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靶向定位,精准审计,将数据分析和现场审计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查清新农合基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精确查找问题线索,深入剖析原因,针对性地提出促进基金安全、规范基金管理、完善城乡居民医保的政策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