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审计人的抗疫故事 | 执勤二人档,抗疫父女兵

“爸,我近期回不了西安,我要去社区报到!”郑莹对正在练字的父亲说道。

 父亲还没回话,母亲赶忙说:“咱小区人杂,你还是居家做贡献吧。”

“你妈担心你,但我觉得可以,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咱俩一起去!”父亲很是支持。

“无论在哪儿,我都是党员!党员就要模范带头,冲锋在前。我俩会做好防护的,妈,你就放心吧!”她耐心地跟母亲解释。

说完,父女二人便出门去社区报到了。在报名登记表上,郑莹还专门备注“我年轻,请组织多分配任务”。

郑莹是组织人事处的一名年轻干部,因为疫情不能返回西安,便成了商洛市丹南社区江南小区东片区的一名党员志愿者。

根据小区临时党支部的安排,每名党员参加一个党小组认领一项任务,但郑莹参加了两个党小组,主动认领两项任务:负责北门执勤和日常巡逻。

疫情期间,小区北门封闭,她努力当好“守门员”,严格值守,防止有外人翻门进入,及时劝离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

小区面积大、人员多,她努力当好“劝导员”,认真巡逻,不放过每一条内部道路,及时教育劝返扎堆聊天、不戴口罩的业主。

父女二人组成的“党员家庭执勤组”,成为小区疫情防控队伍里最耀眼的搭档,引领着更多的人参与群防群控。

巡逻中,郑莹多次看到一名坐轮椅的老人在西门值守。经了解,得知他是一名老党员,虽然高位截瘫,胸部以下失去知觉,却毅然坚持参加党小组活动,战斗在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