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市审计局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扎实做好综合防范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干部职工安全,确保办公秩序正常运行。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严峻性,按照中省市部署要求,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琳茹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

二、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做好防控工作。一是加强人员管理。随时了解干部职工的返程情况,督促其严格遵守社区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时向上级报告干部职工身体状况。督促干部职工增强防范意识,加强防护措施,不串门、不走访、不聚会、不到人员密集区,上下班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二是做好防疫消毒工作。每天对办公场所及电梯、食堂、卫生间等喷洒药物,及时对进入车辆进行消毒,确保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全覆盖。三是加强出入管控。干部职工进入办公楼、住户进入家属院时,安保人员要逐一检测体温,如有发热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四是确保饮食安全。严把食品采购、加工关口;自2月3日起,机关食堂延长用餐时间,各处室错峰用餐,避免聚集。

三、认真统筹谋划,科学安排审计工作。全局近期不安排前往区县的延伸审计项目,各处室尽量减少现场审计。除保密工作需要外,各项审计工作运用远程信息化审计方式开展,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减少直接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