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专项审计培训会

2020年1月21日下午,西安市审计局召开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专项审计培训会,市审计局社保处、相关区县、开发区负责社保审计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社保处处长马店爱解读了《2020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审计工作方案》;市医保局有关专家对新农合基金有关政策法规及管理模式进行了讲解。

市审计局副局长王建军对这本次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按照相关政策法规,摸清家底,揭示问题,按照“两统筹”相关要求,与审计署西特办做好对接工作,发挥好审计结果共享作用;二是坚持统一领导,上下协调。按照统一的审计工作方案,把握审计内容和审计重点,审计中出现问题及时沟通、审计发现问题据实上报;三是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审计数据和审计结果不得私自对外泄露。

按照审计工作方案要求,本次专项审计春节前发出审计通知,春节后即开始实施现场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