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璞前往区审计局调研审计工作

9月18日,雁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璞一行前往雁塔区审计局,调研2018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区审计局局长赵亚弟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赵亚弟汇报了2018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追赶超越目标完成跟踪审计、4项重点财政专项资金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情况。

随行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从不同角度对“同级审”工作报告进行了询问。区审计局主管领导及业务科长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王璞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对区审计局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高度评价了审计监督在加强资金监管、服务我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注重审计问题的分类,针对点线面不同问题,分类分析;对继发性问题,从机制体制上研究对策,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对新发现问题,注重警示提醒,防止问题蔓延。二是要加大审计整改力度,落实整改销号制度,对未整改问题要跟踪问责,确保整改到位。三是组织培训,不仅对财务人员、更要对领导干部加强财经法规制度的培训;明底线、知敬畏,进一步督促其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1909191547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