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审计局
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2月7日,西安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琳茹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强总理工作要求,认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决策安排,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为全省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提振了士气。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领会透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提升效能的动力,拿出“开年即快跑、开春即快干”的拼搏状态,找准审计工作切入点、发力点,接续奋斗,实干为先,确保2024年各项工作取得开门红。

会议要求,一是对标“如臂使指”要求,持续强化审计工作政治属性,认真履行市委审计办职能,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市委审计委员会审议事项督查督办制度,推动上下贯通,确保党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二是对标“如影随形”要求,围绕西安“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紧扣“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科学谋划、扎实开展年度审计项目,不断拓展审计广度深度精度,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保驾护航。三是对标“如雷贯耳”要求,打好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组合拳”,提升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合力,做实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促进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四是对标“特种部队”要求,以“四个机关”建设为抓手,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持续提升审计人员能查能说能写能力,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守好“国家审计”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