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12月22日下午,长安区政府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听取2018年以来审计工作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区长李娴主持会议,各街办、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审计局局长康仲军汇报了2018年以来审计工作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并就促进问题整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将整改工作重心前移,坚持边审计边整改;二是对各级审计反馈问题实行清单管理,坚决杜绝屡审屡犯的问题;三是增强审计整改的严肃性和自觉性,压实责任推动整改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探索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实现了区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督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健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拟定了《西安市长安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办法》,审计工作成绩显著,“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发挥明显。

李娴指出,从审计及整改情况看,绝大多数单位能够认真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积极采纳审计意见及建议,规范行为,依法行政。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有的是屡查屡犯,有的性质还比较严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整改。

李娴就进一步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做到边审边改、立审立改,严格按照相关法规、政策、制度,加大审计力度,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逐项梳理,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整改,督查部门要采取现场抽查、专项督查等有效方式,持续跟踪推进,定期督查销号。三是要抓好以审促改、以审促制度建设。通过强化审计,完善体制机制,促进长安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