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审计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12月18日,长安区审计局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驻区高校优秀大学生,为全局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团成员以《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坚持与运用“系统观念”应对考验的历史进程与现实启示》为主题,着重从“系统观念”的含义、“系统观念”的作用、“系统观念”的实践方法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全面讲解,并就审计人员如何坚持系统观念抓好当前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组织学习,抓好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充分利用“早自习”学习、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活动等载体,丰富学习形式,深化学习效果,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三是准确把握新形势,狠抓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审计工作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认真落实“两统筹”要求,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着力提升审计整改成效,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审计与相关监督贯通形成合力,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