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党工委审计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5月19日,经开区党工委审计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审计领导小组组长玉苏甫江•麦麦提主持,管委会主任、审计领导小组副组长钱虎威出席会议,管委会副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经开区2019年审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党工委审计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党工委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管委会内部审计工作制度》、2020年审计工作要点及审计项目计划,并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审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不断加强审计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积极拓宽审计业务面和审计监督范围,在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促进增收节支、维护财经法纪、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工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审计领导小组作用。要强化党对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统筹指导和整体推进,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确保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分工抓好落实,加强沟通协调,上下左右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为审计监督提供支持和保障。三是服务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当前中心工作,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收支、征地拆迁、项目建设、国有公司经营管理等重点领域,突出资金、资产、投资、政策、程序等审计重点,持续抓好审计监督全覆盖。四是强化主体责任,全力落实审计问题整改。对审计中发现和仍未整改的问题,各部门、单位要遵循“规范管理、堵塞漏洞”的原则,采取有力措施,逐项对照限期整改,整改情况纳入目标责任考核,切实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五是加强能力建设,着力锻造专业化审计队伍。不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以增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抓手,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