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政府代区长王永杰到区审计局调研审计工作

5月7日下午,莲湖区政府代区长王永杰、常务副区长上官拥军一行前往莲湖区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来到区审计局,王永杰首先对全体干部表达了亲切问候。在了解了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后,他充分肯定了区审计近年来在莲湖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监督作用,并强调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进国家审计体制改革,成立和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加强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国家审计工作使命光荣、作用重大。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发挥审计监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希望区审计局坚持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尽责,立足法定职责、立足莲湖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针对今后的审计工作,王永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二是突出对莲湖重点工作、重点大项目的审计监督,在审计过程中将重大政策落实情况、民生保障、脱贫攻坚、资源环保、政府投资项目等作为审计重点;同时,摸清全区财政供养人员规模、各单位资产管理情况、政府债务情况等,注重发现热点、难点问题,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三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责,在审计中注重发现问题和案件线索,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四是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综合素质,培养一专多能人才。

区审计局局长王寿疆表示,区审计局一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四点要求,努力做好今后的审计工作,为莲湖经济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