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政府2018年度审计整改工作

 423日上午,新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艾峰、谭琳娜带领区人大财经委及部分人大代表,对区政府2018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调研。区政府副区长苏继文及区审计局、区财政局等部门、街道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政府2018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和相关被审计单位整改汇报。接着,参会委员和代表分别从加强业务培训、完善体制机制、规范财务管理、强化责任追究等方面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谭琳娜在听取区政府工作汇报后,对审计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审计整改,确保问题解决到位;二是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提升审计监督实效;三是充分运用审计成果,提高依法理财水平。

  最后,苏继文代表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区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对政府审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区政府将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升责任意识。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同时做到举一反三,不断提升相关人员的责任意识,不断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强化审计监督检查,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各单位主要领导是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安排整改工作,逐条逐项明确整改责任人,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加大整改力度,确保不折不扣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抓好建章立制。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对账销号。对屡审屡犯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从源头上提出解决问题的整改措施,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措施,堵塞漏洞,从制度层面防止问题反复出现。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 务求整改到位。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持续跟踪、督促、检查,确保被审计单位按时、保质落实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