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灞桥审计人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7日以来,灞桥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举全局之力,组织干部下沉到小区(村)有序有效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按照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成立区审计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钉钉视频会议安排落实疫情包抓工作,细化科室分工,明确包抓责任。党员护卫队成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抗疫工作一线,深入包抓小区(村)参与防疫防控宣传、值守执勤、入户排查等具体工作,保证小区人员、车辆出入登记、测温、公共区域消杀等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棚户区” 和“三无”小区居住人员复杂、分布零散、管理难度大,审计干部克服困难,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街串巷、入户排查登记,绘制疫情防控地图,上门张贴居家隔离告知书,想办法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的实际问题。

小区防疫物资普遍匮乏,局主要领导多方筹措,积极协调、购置84消毒液200公斤、酒精20余公斤、口罩200余个、背式喷雾器4个、红外体温枪5个,有效保障小区(村)的防疫物资供应,全力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棚户区防疫检查点设置地点不合理,审计干部挑灯夜战,第一时间协调帐篷两顶,协助社区干部一起重新搭建完成疫情防控检查点两处,确保出入口完全管控,不漏一户一人。

目前,防疫工作还在持续进行,灞桥区审计局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协助社区(村)将疫情防控措施做细做实,确保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御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