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审计局传达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1月14日上午,周至县审计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会议精神做好2020年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局长郭周广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审计署胡泽君审计长、省审计厅赵宝田厅长重要讲话,传达了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重要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审计职能的新定位、审计改革的新形势及审计监督的新要求,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年审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推动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二是围绕重点工作抓落实。以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为引领,围绕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财政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民生审计等六项重点工作,强化担当意识,依法尽责开展审计监督,更好服务保障全县经济发展大局。

三是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严格按照省审计厅《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要求,坚持科技强审,采取融合式、“1+N”等审计模式,扎实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努力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树立审计“一盘棋”理念,加强完善系统的内部审计指导办法,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不断增强监督合力。

四是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部署,坚持以用为本、突出实战的原则,积极推进“金审工程”三期建设和应用等方面的工作,更好地发挥大数据分析作用,努力提高审计效率。

五是加强审计队伍能力建设。坚持“三立”精神,主动对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审计“八不准”“四严禁”纪律要求,提升审计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扎实推进审计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