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审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10月12日上午,莲湖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局党组书记王寿疆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部分篇目,班子成员围绕如何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聚焦使命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有效促进审计监督提质增效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发挥好审计在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水平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参谋部”作用,重点在服务政府决策上下功夫;发挥“啄木鸟”作用,重点在精准发现问题上下功;发挥“推进器”作用,重点是在推动政策措施落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将事前审计与事中、事后监督结合起来,做到全程跟踪审计监督。三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围绕涉及群众利益、民生安全等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责,将扫黑除恶融入审计工作新常态。四是要加强对年轻审计干部的培养,使年轻审计干部尽快成长,挑起审计事业发展的“大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