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计工作报告

926日上午, 雁塔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区审计局《关于2018年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区审计局局长赵亚弟受区政府委托,在会上作了《关于2018年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审计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会议认为,审计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审计领域不断拓展,审计力度大、质量高;审计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客观、覆盖面广,敢于揭短亮丑,能真实地反映财政资金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审计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就加强审计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严肃对待审计违规问题处理,逐步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对审计发现问题要进行分类分析,举一反三,规范管理;对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及时向社会公开,确保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二要强化审计结果的运用,落实部门整改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三要加强对部门领导和财经管理人员业务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使其不断提高财经法纪意识。在全区努力营造懂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