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他们这样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审计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南京特派办分党组举行专题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要求、“注重实际、实事求是”的思想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实践要求、“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党性要求、“严守纪律、不逾底线”的作风要求、“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能力要求。向年轻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保持绝对忠诚,坚定不移讲政治;抓住“黄金期”,持续锤炼过硬的干事本领;绷紧“自律弦”,不断建树清廉的公仆形象。

西安特派办专题研究新时代青年审计干部培养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培养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把青年干部培养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在继承中发展,在借鉴中提高,在完善中加强,在创新中突破,为审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育好人、选好人、用好人。要从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能力建设,锤炼过硬本应,狠抓作风建设,主动担当作为等方面进一步明确措施,有针对性制定培养计划,加强过程跟踪,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切实提升青年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努力把青年干部培养成为开展研究型审计的主力军。

太原特派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人事教育处党支部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重要要求谈认识、悟道理,密切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找差距、讲打算。法规处党支部运用“思享汇”三步法开展中青年干部专题学习研讨,即全面系统学,深“思”讲话精神;联系自身学,分“享”感悟体会;立足岗位学,共“汇”奋进力量。资源环保审计处党支部注重研究资源环保相关领域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契合点和关联点,围绕新时期做好能耗双控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农业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学模范,走基层,见贤思齐”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深入小庙子村,聆听村党支部书记、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赵会杰参带领村民通过中药材种植、建设经济林、发展乡村旅游等逐步发展致富的奋斗经历。深入临潢家园社区,学习以“少数民族之家”为核心打造综合服务阵地、开展民族团结共建工作的服务意识与先进理念,并同当地党员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临潢家园社区考察时同社区居民互动的温馨场景。

重庆市九龙坡区审计局坚持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抓手。注重政治引领,学好用活党史学习教育“四本必读书目”,组织青年干部通过潜心自学、支部领学、集中研学等形式,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注重机制创新,出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章程,将全局40岁以下的青年干部全部编入,对学习范围、考勤管理和情况反馈作出明确规定。通过工作群每月定期督促落实,建立个人学习档案,选树学习模范推荐参与全市“审计青年学习标兵”评比。开展“五个一”理论学习活动,每年读一部经典、领学一篇文章、讲一个故事、开展一次调研、撰写一篇心得。注重实践运用,要求聚焦审计工作新任务、区域发展新情况,反映基层审计经验、提出审计建议,检验青年干部学习成效。

(策划编辑:何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