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审计局与市属国有企业开展内部审计党建联建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内部审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7月11日下午,西安市审计局与四家市属国有企业在西安市安居集团开展内部审计“1+1+N”党建联建活动。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姬卫华,安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机关党总支书记王炜鹏等四家市属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主题,观摩了西安市置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建活动阵地、西安安居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馨悦居保障房红色物业小区。

在学习交流会上,市审计局内审处处长李小梅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促进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为题讲授了党课。各企业内审机构负责人围绕党课内容,联系内审工作实践踊跃发言谈体会。王炜鹏表示,企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在市审计局的工作指导下,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整改,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国有企业落地见效。

姬卫华指出,推进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有序开展,一是要立足经济监督站位,履行内部审计职责;二是要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做实研究型审计,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要加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力度,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作用;四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内部审计深度融合,建立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党建联建机制,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