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审计局实行内部审计备案管理 促进内部审计作用有效发挥

为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全面了解、掌握新区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内部审计成果运用情况,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西咸新区审计局制定印发了《西咸新区内部审计备案管理办法(试行)》。

《办法》要求,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均应执行备案制度,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情况、工作计划、审计文书、审计整改情况、工作总结、内部审计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等7类内部审计资料的备案程序、方式及时间。

根据《办法》,新区审计局组织辖区内各新城、国有企业、新区教育卫体局、新区基层工作部等78家单位报送年度内部审计备案资料,及时完善内部审计信息资料库。开展综合分析研判,总结归纳新区内部审计工作中具有普遍性、典型性、倾向性的问题或特征,推广成功经验,有针对性地指导新区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督促设立独立内部审计机构、配备专职内部审计人员;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引导新区内部审计由传统财务审计向政策跟踪审计、绩效审计等多类型审计发展;推动各内部审计机构全面有效履行职责,提升内部审计监督效能,更好地服务单位治理,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