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教育体育局
采纳审计建议 健全完善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提升区内各公办学校治理能力,近期,经开区教育体育局结合审计报告意见和建议,聚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健全完善了3项内部管理制度。

2022年,经开区审计局先后对12所区直属公办学校、17所“民转公”幼儿园开展了财务收支审计,指出部分学校存在内控制度不健全、执行标准不统一、采购程序不规范、食堂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并会同区教育体育局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统筹制定区公办学校采购管理制度及食堂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学校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等审计建议。

经开区教育体育局对审计建议高度重视,在积极落实问题整改的同时,从规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和内控管理着手,广泛征求区内公办学校意见,参照有关法律法规,制定出台了《经开区公办学校(园)食堂管理办法》《经开区教育体育局内部控制采购管理制度》和《经开区直属公办学校自行采购内控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完善了区教育领域制度体系及管理体系,为经开区持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